药学院本草药妆社开展“浓情端午 夏送香囊”主题暖心活动

作者:牛成伟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434

端午至,挂菖蒲;龙舟起,糯米香。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要到了,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有扒龙舟、祭龙、采草药、挂艾菖、佩香囊等习俗,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愿望。

611日中午药学院本草药妆社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了浓情端午,夏送香囊主题暖心活动。活动前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端午节的祝福语。在祝福里,同学们写上了对屈原的追忆、对亲人的思念,对老师、家人的感恩和对自己的的祝福与期待。此次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香囊。香囊具有的美好寓意,缝制香囊时的一针一线意味着端午节传统文化的凝聚。端午前后正值初夏季节,天气炎热,多雨潮湿,蚊虫滋生,是传染病的高发时节,且蛇虫繁殖,易咬伤人。而艾草的茎、叶都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它所产生的奇特芳香可以驱蚊蝇、虫蚁,净化空气,菖蒲则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它狭长的叶片也含有挥发性芳香油,是提神通窍、健骨消滞、杀虫灭菌的药物。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