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药’你健康”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樊兴梅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427

为提高女性健康保健意识,提升安全用药能力,由继教院领导牵线搭桥,药学院迅速组建药理团队成员经过精心的策划、多次讨论敲定讲座内容并反复研讨修改,于38日下午为淮安市住建系统近70名女职工开展了以《你健康——女性健康知识漫谈》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自由女神期、温暖孕育期、暴走更年期三个篇章依次展开,主讲樊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案例提出了女性在各个时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并给出解决措施及应对方法,团队成员还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对女性身心健康,饮食及用药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解答。讲座内容引发阵阵共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互动间隙,团队成员还向大家赠送了本院自制的礼盒、紫草膏及具有驱蚊、清心、除烦、防感冒功效的香囊,深受现场女士们的喜爱。

此次讲座,显著提升了现场女性的自我保健能力,充分体现了我院药理学团队在社会培训中的能力和作用,为打造健康淮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