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识药展风采,以赛促学弘传承——第一届“苏州天灵”杯中药鉴别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469

中药鉴别是医药流通过程中必备的专业知识,在这骄阳似火的7月,为了提高中药学、药学专业学生中药鉴别技能水平,检验中药鉴别技能考核结果,提高学生顶岗实习能力,提升中药学、药学专业培养质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在7月15日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苏州天灵”杯中药鉴别技能竞赛决赛。


1-210H2161A63B.jpg


苏州天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李良济)技术骨干尤新晨应邀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活动。


1-210H2161G0D2.jpg

(右边第一位为尤新晨)

经过理论考试选拔,选取前32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5人一组,参赛选手通过中药的形状、大小、色泽、质地、断面、气、味等特征进行鉴别,在规定时间内写出25味常见中药饮片的名称和功效。比赛现场紧张,学生们反复查验各味中药材,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作为中医药人严谨求实的学风,锻炼了学生中药鉴定的能力。


1-210H2161JW60.jpg


1-210H2161P0329.jpg


1-210H2161Q54S.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5名。


1-210H2161I2129.jpg


中药鉴定技能竞赛的举办促进学生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弥补了学生的知识盲区,提高了顶岗实习能力;在促进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的同时,掀起了学生的辨药识药、热爱中医药的热潮,也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中医药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只有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才能真正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这也是李良济一直以来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