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谋发展校企共建促就业 ——我校赴南京柯菲平医药参观学习

作者:关国锋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45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已成为高职院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而拓展合作企业是当前院系推进一体化育人、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2020年11月19日,受南京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邀请,药学院师生一行46人由杨宝卫副院长带队,前往企业参观学习,南京柯菲平医药人力资源部总监许娜热情接待并为同学们授课,学院与企业就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洽谈合作事宜。


  南京柯菲平医药成立于2002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创新药物研发、生产,药品专业营销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2008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上午的授课中,许娜总监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针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案例分析、互动交流,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文化建设和办公休闲场所,使同学们对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有了清晰的认知,对自身就业规划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



  下午,由人力资源带队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设备车间,生产总监针对设备运行及原理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学校所学及实践操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11月13日学校与老百姓大药房成立“药师学院”,重要意义在于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协同效应,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从而助力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在当前就业难的严峻形势下,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共建、交流学习,能有效提高学生对企业的岗位认知,有效提升就业工作的开展。学院继药师学院后,再次与企业开展合作,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药学院与南京柯菲平药业达成了合作协议,并约定初步合作机制,下一步将积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期待早日结出合作共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