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课程团队进行课程研讨1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544

        1210日,《药理学》课程团队在药学院第二会议室进行课程研讨。

        以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指导,团队成员围绕药理学教学方法展开热烈讨论。药理学是药学专业一门重要的核心课程,但由于药理学课程信息量较大, 理论性较强,学生记忆和理解比较费力。此外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 满堂讲授”的教学方法, 对于药理学这门课程而言更显得枯燥和乏味, 很容易让学生丧失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被动地接受知识的灌输, 进一步抑制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尽量调动学生学习本门课程的积极性,应开展多种教学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如在教师的指导下, 学生采用小组等形式共同研究和讨论某一问题, 能够真正达到学有所获、渐学渐进、教学相长的教学目的。

        本次研讨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提升本门课程教学效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