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4+0”本科班开学典礼日前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524

 9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4+0”本科班开学典礼。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严云洋我校领导冯锋、翟玮玮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翟玮玮主持。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校长冯锋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4+0”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给予学校大力支持的江苏海洋大学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地感谢。冯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教育教学成果,并介绍了学校继续实施“特本计划”,包含名师讲坛、理想启航、特设小灶、资源倾斜、人生导师等一系列特别关爱本科生的行动举措。最后,向“4+0”本科新生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争做排头兵。同学们要在认识现在自我、挖掘未来潜力的基础上,科学规划,设定大学四年乃至一生的奋斗目标;第二,要行胜于言,掌握真本领。进入大学,要成为知识的主动创造者,培养扎实的专业能力,良好的人文修养,优秀的实践能力。

 教师代表丁兴华教授在发言中鼓励新生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学会做人,要陶冶高尚情操,磨练坚强意志,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要学会做事,必须从小事、从实事做起;要学会生活,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立发展,学会朴实的生活方式。18级本科生代表左军霞同学、19级新生代表陶思颖同学分别作发言。

 严云洋向19级新生们进入大学学习表示祝贺,指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摇篮,拥有优良的教学团队、美丽的校园和优越的学习环境;并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的历史及发展现状,最后希望19级本科班同学在江苏海洋大学和江苏食品药品学院的共同培养下,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朋友,最终成为学有所成、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

 江苏海洋大学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我校教务处、学工处、校企办、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019级“4+0”本科班新同学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