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护理专业开展“拥抱未来,主动成长”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73

1031日、1110日,健康学院护理专业特聘教授季宁东分为护理191到护理195五个班级学生分两场开展“拥抱未来,主动成长”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戴翠萍主持,所有班主任及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季教授针对何谓护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护士及护理未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南丁格尔精神”所蕴含的内容,目的是让每位学生理解并在实践中逐步培养护士职业素养、实操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四心对待每一位病人,要求每一位学生要有扎实的“三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素质)、历练三高(实践操作技能高、终身学习能力、护理职业素养高),分析了护理专业的特点,明确护理专业学习时间紧、学习任务重、毕业要求高,要求每一位同学找到长板、发挥特长!认识短板,用心学习!

针对讲座内容,戴院长要求各班主任组织班会,开展“怎样成为一名合格护士”专题讨论,并督促同学们制定个人三年学习规划及学期学习计划,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爱是做人做事的基础,也是护理职业的要求。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感悟了专业思想,深化了职业情感,希望同学们能够务实规划、积极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