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来啦-----行企专家进校园,经验感悟共分享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90

大咖来啦

-----行企专家进校园,经验感悟共分享

为增强学生职业素养,加强学生的职业认可度,更好的做三年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1024日,酒店学院精心组织了专家系列讲座。专家涵盖5个专业,有从业多年的业内大师,有我校烹调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有旅游业内专家领导,还有酒店集团内部的高管。

 24日上午,在教学楼c115,是由来自盐城的首批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王荫曾,为同学们演讲。王荫曾大师在从厨57年以来,凭借精湛的技艺、周到的服务,多次为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等数十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接待服务。现已75岁高龄的王大师,用饱含深情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其从厨的多年以来的心路历程。又给同学们讲解了他对菜肴创新方面理解与想法。

王荫曾大咖与学生合影留念

同时在教学楼A108,由来自淮安市旅游协会的秘书长王艳用生活中不常见到的案例,以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为酒店、旅游专业的同学上了一次别具一格的课程。

王艳大咖与学生合影留念


 24日下午,意大利米其林二星Terra餐厅上海主厨、2000届烹饪班学生郑光彬作为优秀学生典型,为酒店学院的准大厨们介绍了他从我校毕业以后的工作历程,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蜕变成为总厨。指导同学们应该选择正确的职业方向。


常州富力喜来登酒店行政助理经理乔建辉,结合其在酒店工作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性很强的酒店管理方面的知识。

乔建辉大咖与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大咖讲座,增强了学生对职业的认同感,为以后的职业选择指明了方向。激励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有更好的突破。

烹调192的任永祥同学说道:这次讲座真是太震撼了,我终于见到传说中的王荫曾大师了,他在演讲最后说了:“在我有生之年,还要不断学习烹饪技艺,提高我的烹饪制作水平”。这让我感慨万千!!我以后也一定好好学习烹饪技术,向王大师学习!!

酒店191的周梦影同学说道:通过这次大咖的演讲,让我对我选择的专业充满信心,我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向大咖看齐。

西餐193的张丽平同学说道:学长真是太牛了,在米其林二星餐厅当总厨,我要好好学习,追上学长的脚步。

旅游191的徐梦怡同学说道:这次讲座我收益良多,非常认真的听了几位大咖的演讲,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职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