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开展专业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系列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77

为使教师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热爱护理职业教育事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专业成长,这个夏天,护理专业教师接受了系列培训洗礼。

持续两个月的系列培训形式、内容多样,既有集中培训又有团队研修,既培训职业教育理念、方法,也注重护理专业技能的提升,既有同行专家的讲座,也有行业专家的精彩分享。

系列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77日至9日开展了针对新教师素质提高的第一阶段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快速适应教师岗位,完成角色的转换。戴翠萍副院长针对性地开展了教学管理规范和要求解读,季宁东教授开展了职业教育新发展与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讲座,侯明香老师进行护考平台的使用演示,张玉红老师和来自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王惠主任、林永滔博士等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三天的培训,新教师熟悉了学校、学院、专业和岗位工作内容,熟悉了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以及护理专业职业教育的教学理念和要求

第一阶段理念培训

813日到830日开展第二阶段的技能培训,精选《基础护理技术》中的核心技能12项,聘请来自临床一线和高职院校专家对12项技能进行细致入微的规范性指导。本阶段培训过程紧张而辛苦,但全体护理教师如这个夏天一样充满激情,为掌握规范、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胜任高职护理专业实践教学而勤奋训练、挥洒汗水。

第二阶段技能培训

98日开展第三阶段的单元说课活动,模拟了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方案,全体护理教师通过精心准备,向校内外的评委、专家进行了说课展示、课堂教学并现场答辩,专家们犀利的点评和指导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第三阶段说课活动

通过培训,全体教师在护理专业职业教育的教学理念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更新,对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说课要素、课堂教学方法等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护理操作技能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参培教师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必要,一定将新理念、新方法、新思想及规范的技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提高教学水平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