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开展暑期《基础护理技术》技能复训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504

为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强化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基础护理操作技能水平,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切实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护理专业暑期工作计划,2019824~2019830日针对2018级护理专业所有同学,开展了《基础护理技术》技能复训活动。

本次活动在813日启动,由护理专业负责人戴翠萍副院长牵头,选取《基础护理技术》课程中12项主要技术作为本次技能复训的项目,护理专业教学团队教师就操作评分标准、操作考核形式、学生技能练习场地场次安排等进行集中开会研讨,确定了12名项目指导老师,制定了详尽的技能复训方案。

复训过程中,学生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利用可利用模拟人或角色扮演,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技能训练,经过一周的训练,830日,通过项目、考核时间抽签方式开展技能复训大考核,按10%的比例评选出卜玲云等19名操作优秀同学并给予表彰,考核不合格同学必须向老师申请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入护理实训中心进一步练习,自行申请补考机会。




  

训练现场

  

考核现场


考核结束后,戴翠萍副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复训期间老师及同学们的表现并对需后续补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聘教授季宁东提醒各位老师要做好训后反思,并对教师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站位要高,工作热情、积极、主动;二、格局要大,要具备合作协调精神;三、视野要宽,工作作风端正、具备主人翁意识;四、做事要实,要注重工作效率的提升。

此次复训活动,通过层层练兵、人人考核,不仅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营造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而且巩固了护理专业知识,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让学生认识到只有将护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功底扎实,才能更好地守护生命线,在将来成为合格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