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开展2019年护理专业新教师暑期第一阶段素质提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75

为了帮助护理专业新教师熟悉教学常规,学习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巩固专业思想,促进专业成长,76日至79日健康学院开展了新教师暑期第一阶段素质提高培训工作。

在本阶段培训中,戴翠萍副院长向健康学院今年招聘的护理专业新教师解读了教学管理规范要求,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常规工作内容,并向大家提出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做好事的期望。季宁东教授解读了职业教育新发展与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使新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教育理念,并寄语新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勇于实践。侯明香老师向新教师演示了护考平台的使用,为新教师在后续教学过程中组课、组卷并督促、管理学生合理使用护考平台提供保证。张玉红老师以静脉输液为例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等六个方面详细地向新教师展示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此外,本次培训工作也得到了临床教学专家的支持,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惠主任护师、林永滔博士、徐芳护士长分别从说课、上课的不同角度向新教师展示教学的方法和技巧。针对新教师素质提高的培训帮助新教师快速适应教师岗位,完成角色的转换。最后以老带新、专兼结合的课程团队就课程标准及授课计划的编制、技能实训教材的编写、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暑期新教师提前撰写教学文书档案、备课及下学期上课作好充分准备。

经过三天的培训,新教师均表示收获满满,同时也感受到教师的一份责任和压力,第一阶段的培训起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