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地理》课程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86

2019626

杨绪光:《中国旅游地理》课程是旅游管理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课程主要介绍与旅游工作密切相关的中国旅游地理知识,课程内容是众多专业课如导游基础知识、旅行社管理、旅游线路设计、导游业务、领队业务等的基础知识,地位十分重要,课程内容及教学体现了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要求。这门课程在育人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同学们通过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潜移默化提高爱国意识,是爱国教育的重要载体。

陈燕:建议该课程要以职业岗位需求为出发点,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教学内容项目化,以工作任务模块为中心构建的工作项目课程体系。彻底打破传统的学科课程设计思路,紧紧围绕工作任务和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完成来选择和组织课程内容,突出工作任务与知识的联系,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动,千方百计让学生在职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掌握知识,增强课程内容与职业岗位能力要求的相关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胡强:教学内容的选取,充分考虑旅游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岗位需求,抽象的理论知识点到即可,不作深入学习,教学内容选取中国地理学科最基本、最重要、最有代表性的知识进行深入学习,不求内容庞杂,只需能够让学生学懂弄透,重在实用和适用,让学生充满学习兴趣,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会获取知识的方法,学会学习。采纳项目化教学和任务驱动模式,能够完全满足学生未来工作的实际需要。

杨绪光: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让学生了解中国旅游资源的特征及中国各地旅游地理环境状况及旅游资源的形成背景,熟悉各旅游区旅游资源的特色,重点掌握各分区最具特色的旅游城市及旅游胜地,熟悉旅游点的景观旅游价值和重要的旅游线路,开阔学生眼界,增长见识,初步培养学生的旅游线路开发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景区讲解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同时还能够让学生更全面认识中国旅游国情,深刻理解旅游兴国战略,培养爱国情操,树立为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把立德树人理念融入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