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概论课程研讨记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503

2019620

  陈燕:课程为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核心课程,主要为学生毕业后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等工作打下专业背景知识与技能。旅游学概论是旅游管理专业课程体系中一门重要的课程,旅游学概论课程的教学效果直接影响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质量,本课程对于专业学生在今后工作和后续的工作过程中都会起到一种基础作用,并用对于学生实践工作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胡强:对不断发展的中国旅游事业,以提升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为宗旨,以培养旅游从业人员对旅游活动中人的心理现象和行为规律的分析判断能力为重点,以塑造具有崇高职业道德修养。

陈燕:熟练旅游技能、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的旅游从业者为目的,构建“基础理论+案例分析+实践操作+总结反思”的课程教学体系,实施职业性、实践性、开放性教学。

  杨绪光:以旅游经济学理论为基础。本课程涉及大量旅游学基础理论,它为分析旅游活动中的诸多问题提供了理论指导。在教学中,根据教育部对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对基础理论部分不强调理论的广度和深度,注重理论的实用性,在教学时间的分配上,基础理论部分占30%左右。

陈燕:以旅游实践中的案例为载体。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大量旅游实践案例,分析旅游活动各环节中旅游者、旅游服务人员、旅游管理人员的旅游行为、服务行为、管理行为的规律及其根源,使学生逐步掌握旅游学学习和工作的方法。在教学时间的分配上,案例分析的内容占6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