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电子商务课程研讨记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90

2019622

陈燕:旅游电子商务是研究旅游业开展电子商务活动的理论与方法的学问。要求学生理解电子商务的概念、理论基础、系统技术、解决方案。

杨绪光:掌握旅游电子商务的原理、类型、模式、技术 与流程,能通过旅游电子商务系统从事网上交易、开展网络营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为新世纪旅游企业合格的人才。

胡强:旅游电子商务从信息技术应用的角度,讨论了旅游行业对 信息技术的需求特征及技术适应性,介绍了旅游电子商务的基本技术方法、类型、模式,总结了旅游电子商务的运营特征,提出了旅游电子商务发展战略的规划思路与设计方法。

陈燕:电子商务在酒店、旅行社、景区、航空公司等行业中的具体应用。课程的具体内容包括电子商务的兴起与发展、电子商务的功能与类型、电子商务的社会经济效应。

杨绪光:旅游电子商务的技术基础、电子商务的支付、电子商务安全、信息化潮流中的现代旅游业、旅游电子商务及旅游电子商务体系、电子商务与旅游市场、电子商务与旅游产业优化、旅游企业信息化、旅游企业信息化应用策略、网络营销的方法、旅游企业信息化实务 与案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