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业务课程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83

201964

杨绪光:导游业务课程是旅游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是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必考科目,我们制定的课程标准和行业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标准一致,但由于自2016年开始,国家旅游局(现在是文化和旅游部)又收回各省自主考试形式,从2016年开始,施行了新的考试大纲,与以往比起来有了很大的改变,自2016年和2017年我们专业没有独立开班,这门课程也没有开课,因此,我们需要对这门课程进行比较大的调整和改革,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胡强:由于我们的生源呈现多元化趋势,有中职对口过来的,也有高中后的,有省内的,也有省外的,基础参差不齐,学生学习兴趣不高,也不主动学习,教师压力很大,而且,现在考试难度加大,书本也很厚,内容增加了很多,64课时是不够用的,考虑生源实际情况,又考虑到这门课程的重要性,我建议这门课从64课时增加到128课时,至少也要96课时,才能满足教学需要,其他的课程,如拓展课的课时可以压缩,比如64课时的可以调整为32课时,因为考证对同学太重要了。

陈燕:胡老师的建议很好,其实,考证的几门课程的课时都应该加大,比如全国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法规、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等。我们可以考虑循序渐进的方式,先对重要的核心课进行试点,导游业务这门课程是学生学习导游技能的基础课、核心课,要加大改革力度。

杨绪光:在教学中,要以国家旅游行政部门的考证大纲为标准,采用更加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设法提高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争取提高考证的通过率。

 
导游业务课程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