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英语课程研讨记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92

2019521

  

陈燕:旅游管理专业的实用型职业基础课程,面向旅游行业第一线,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英语听、说及翻 译能力,使学生具有较强的运用旅游英语进行交际的综合能力,同时培养学生较强的旅游接待能力,能够为将来成为高素质技能型的旅游行业英语人才打下基,达到从事一般旅游业所需的英语水平,并具备必要的旅游专 业知识;提高作为旅游工作者的基本素质,具有较强的旅游交际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不懈的创新意识。

杨绪光:学习旅游涉及的英语词汇和会话,使学生能听懂日常英语会话,抓住要点和有关细节,领会讲话 者的观点,态度和要求

陈燕:能用英语进行一般的日常会话,对于旅游服务用语熟练掌握,表达思想比较清楚,语音、语调基本正确

胡强:了解导游接待所包含的项目和分类,掌握一定旅游知识,提高旅游会话能力及提高导游口 译能力。

杨绪光:在本课程结束时,能就不同的旅游情景进行恰当的交谈,能就旅游话题进行连贯的介绍,语音语法基本正确,语言基本得体。

陈燕:主要内容包括有关中国历史、社会、文化、宗教等一般知识;帮助客人预订、设计行程、介绍市内交通、接受投 诉、处理应急、机场送客等导游员的职责;以及我国改革与开放、基本国策和旅游业发展等20个场景;以及模拟阿尔山旅游景点和在阿尔山景点实训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