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建设的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86

时间:2019528

地点:行政北楼酒店学院会议室

主持人:杨绪光

参会人员:陈燕、胡强

杨绪光: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写出来了,关于课程建设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为了专业建设和方案的继续完善,我们今天安排一下课程建设的任务。大家组织各自的课程团队人员进行课程研讨,课程团队人员中至少有一位行业企业专家参与,如果专家不能过来参与,建议大家积极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探讨课程建设。由于学校开始试行期中考试,下学期会扩大范围,专业核心课程标准中的考核分数比例需要进行调整,请大家认真考虑。

胡强:我们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实践性强,期中考试建议占总成绩的20%-30%左右,太多了也不好。

陈燕:我们专业的人员少,组建课程团队容易,就这么几个人,互相挂靠,但大家兼的太多,也不利于课程建设。现实情况如此,大家多搜集材料,多向外边兄弟专业学习。

杨绪光:大家先把几门核心课程重点研讨,专业基础课程和拓展课程可以放到6月份抽空研讨。

胡强:我们从前的教学内容和方式还是很可取的,导游通过率也高,课程建设,优点要保留,不能为改革而改革,好的传统不能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