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政策法规》课程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91

2019619

杨绪光:《旅游政策法规》课程是旅游管理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也是考证的必考科目。这门课程十分重要,也是高级导游考试案例分析题的主要解题依据。这门课程比较难教,比较枯燥难懂,案例教学使最佳的教学方式。能力是学习《旅游政策法规》课程的出发点和根本目的。《旅游政策法规》课程在目标设定、教学过程、课程评价和教学资源的开发等方面都突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想,根据学生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课程改革与实施应成为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构建知识、提高技能、磨砺意志、活跃思维、展现个性、发展心智和拓展视野的过程。

陈燕:《旅游政策法规》课程要力求合理利用和积极开发课程资源,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如:参观学习、图像音像、书刊杂志、网络信息等丰富的教学资源,拓展其学习渠道;要加强案例分析和法庭模拟,强调实习实训,充分利用顶岗实习时间让学生深入实际,拓宽眼界,提高能力。

胡强:为了丰富教学内容,生动课堂教学,建议主讲教师采用案例作为教学材料,对各知识点加以说明。今后,要逐步实现教师示范剖析,课后学生模仿剖析,下一次上课时,主动性换为学生,学生操作演示,结合章节内容适时组织开展法庭模拟,教师在课堂上指导,点评,学生课后再精益求精,强化法律法规的应用,实现:教—学—做—提高的一体化目标。这门课程很重要,比较难学,比较枯燥,建议这门课程课时定为96,以满足学生考证的需要。

杨绪光:通过教师有计划、有目的的理论教学,使学生获得一定的旅游政策法规方面的知识,并形成和提高其旅游政策法规应用能力,从而让导游人员满足旅游企业的要求。有几个法律十分重要,要加大教学力度。《旅游法》、《旅行社条例》、《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导游管理办法》,这些都是课程的重点,胡老师的加大课时的建议,和我想的一样,我们再课程标准修订是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