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线路设计研讨记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90

2019616

周剑锋:通过《旅游线路设计》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旅游线路及旅游线路设计的基本概念和特点,掌握旅游线路设计的原则、开展旅游市场调查的方法、开展旅游线路设计、进行旅游产品的采购与旅游线路产品的销售并做好旅游线路产品的售后评价及改进工作,从而使学生具备根据游客需要进行旅游线路设计和规划的能力,提高个性化和针对性服务水平,为学生正确运用理论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市场变化的适应能力,能综合旅游各要素大力开展组织协调接待工作;对培养学生团结协作、敬业爱岗的品德和良好职业道德观也有极大地促进。

胡强:这门课程,是旅行社计调员岗位核心能力培养的关键一环。通过课程学习为学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其他专业课程理论知识和职业能力,更好的从事旅游接待工作,尤其是旅游团队服务提供支持,为在大型旅行社开展旅游线路创新设计工作打下基础。

杨绪光:学生起点低、知识基础薄弱、学习能力欠缺是职高生的通病,但好动、思维敏捷、乐于表现,交往能力较强却是他们的优势。课程教学过程中除了必要的理论教学,也要多开展实践教学,一方面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做中学的精神。

陈燕:职高生的学习意愿不强,如何采取行之有效的教学手段,提高他们学习的内在动力,是值得每一位职高教师思考的问题。刚才杨老师提到了实践教学,是一个好的方法,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但是在教学中结合开展职业教育和生涯规划的思想灌输也是极其需要的。

周剑锋:课程内容设计,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以岗位职业能力为依据,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和教学规律,采用层次递进展现教学内容,是采用先理论知识和框架、再根据旅游线路设计的真实步骤来逐步展开的。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对游客旅游需求分析开展旅游线路设计,使学生具备分析游客旅游需求的能力,设计旅游线路产品满足游客需求,满足旅游市场需要,挖掘旅游市场潜力,使学生初步具备设计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线路产品的能力。让学生认识到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开展旅游线路设计是要不断强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