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79

时间:2019612

地点:行政北楼酒店学院会议室

主持人:焦宇知

参会人员:陈燕、胡强、沈子杨

焦宇知:旅游管理专业最主要的是要培养导游人才,课程设置要围绕考证开展。

杨绪光:我们的导游资格考试通过率一向很高,当前的问题在于学生的基础不好,生源几乎没有通过考试录取的,进入我校这个专业的都是对口中职生或高中后注册过来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不高。

胡强:要达到提高导游考试通过率的问题,课程要增加课时,因为现在考试难度大了,不强化,是达不到目的的。

焦宇知:旅行社的计调主要做的业务?

杨绪光:旅行社的计调主要负责旅游线路的设计及统筹旅游接待的各项业务,用车、用房、和相关旅行社业务联系,是旅行社的神经中枢,是旅行社最核心的业务,导游也是由计调调度安排。

焦宇知:主岗位(入职岗位)有何变化?

杨绪光:入职岗位增加了门市接待,是基于当前旅行社非常缺少的就是门市接待人员,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旅行社的分社和网点不断增多,对旅游门市接待人才需求相应增多,最近有几家旅行社,专门打电话咨询我校旅游毕业生情况,都有用人的意向。

沈子杨:旅游概论课程最好还是开设,这是旅游管理专业的入门课,也是基础课。旅游政策法规,可以考虑为专业核心课。

陈燕:为了提高考证的针对性,建议地方导游基础知识课程学时从64调整为96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