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531

2019624日,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会议。教育、行业企业专家和机电工程学院刘碧俊院长、高士杰书记、王文乐副院长、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高士杰书记主持,高士杰书记介绍了与会的各行业专家,并介绍了会议的流程。刘碧俊院长致欢迎辞,刘院长介绍了机电学院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结合学校特色对专业进行优化情况,通过对行业企业现状进行调研,确定行业企业所需人才规格,精准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专业核心能力,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专业。

机电学院各专业带头人分别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人才培养目标、岗位设置、课程设置、修订内容等。与会的同行专家及企业专家在深入了解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情况及存在问题之后,就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及专业建设的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及研讨。

此次会议,专家为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给出了新时代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的建议,我们将充分吸取专家建议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适合企业和社会需要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