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餐旅类专业群指导委员会暨现代学徒制专业建设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90

2019餐旅类专业群指导委员会暨现代学徒制专业建设年会顺利召开


618日下午,2019年餐旅类专业群指导委员会暨现代学徒制专业建设年会在酒店学院在会议室顺利召开,教务处贾韶千处长携淮安富力万达嘉华大酒店总经理金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烹饪专业带头人陈金标教授、淮安市金鸡喜满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秋明、淮安城市名人酒店行政总厨刘永贵、淮安国信大酒店行政总厨孙泉荣等9名行、企业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年会。会议由酒店学院沈子杨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教务处贾韶千处长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年的具体工作安排。酒店学院丁玉勇教授向专家汇报了餐旅类专业群建设的情况,并提出了关于信息技术与课程设置的衔接、现代学徒制下的校企合作模式、企业岗位能力要求、职业认同和职业素养4个方面提出议题,并希望专家提出宝贵意见。

来自于行业、企业、学校的专家从不同的视角,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合理性、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企业岗位能力侧重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招生就业方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提出餐饮业发展日新月异,人才培养要紧跟时代发展,重视人才的创新创业思维引导及专业素养的提升,专注学生的基本功训练。专家们指导性意见为餐旅类专业群发展指明了方向。

酒店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