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会计专业群深入企业、同行院校开展专业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539

    3月3至8日,财贸学院副院长周兵带领“会计”专业群傅凤阳、宋晓芹和杨静静老师,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业调研。

    本次调研途经盐城、无锡和南京,走访了盐城市大丰县博雅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苏果超市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小型与大中型企业,与财务部门的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充分了解了企业对会计类人才的招聘要求,涵盖技能、知识、素养等多个方面,同时企业也对学院关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交流中,我院教师也与企业就会计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为掌握行业发展方向,制定合理的培养目标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我院教师还拜访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几家兄弟院校,与会计金融学院和商学院就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技能竞赛、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了充分地交流。

    此次调研,收集了企业大量的人才需求数据,同时通过与同行交流,为我院下一步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具方向性。

财贸学院同行院校调研问卷.doc2019 会计专业群人才需求调查问卷(2).doc专业调研通讯报道.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