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寒假期间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520

2019年1月23日,会计专业团队成员在周兵副院长的带领下拜访了淮安中央新亚百货有限公司,为即将开始的2019年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寻找方向。在调研中,专业团队成员就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企业人才招聘岗位及要求、主要设置的会计岗位及其岗位能力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在调研中发现大中型企业在招聘会计人员的时候一般只招聘会计本科毕业生,要求应聘者至少持有会计初级职称,最好能具备1-3年的工作经验。在问及是否还需要手工实训的时候,财务处罗处长表示虽然现在企业基本上都实现了电算化,但是手工实训给学生带来的会计工作的认知、工作流程的建立等是电算化实训无法比拟的。在访谈中,财务总监李总表示,很多学生对于基本办公软件的使用掌握不熟练,工作效率低,迫切希望提升Excel在会计中运用课程的教学效果。

本次访谈为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发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中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