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管理与法规》课程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529

    《药事管理与法规》课程是为学生今后依法从事处方调剂、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药库管理、药品注册申报、药品管理等工作提供理论知识与技能。通过《药事管理与法规》课程的学习和技能实训,可以使学生具备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等工作所必需的药事管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药学实践中常用的药事法规,了解药事活动的基本规律,具备自觉执行药事法规的能力,并能综合运用药事管理的知识与药事法规的规定,指导药学实践工作,分析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与企业进行研讨,重新确定了该门课程的课程标准及考核方式。

本课程采取过程性考核(40%)和期末考核(60%)。过程性考核(40%):包括日常考核(出勤、作业、预习、课堂提问占总成绩的20%)及实训考核20%。期末考核(60%):包括基础知识考核45%(主要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技能操作中的技能点、关键点和法规的应用等考核)及实践实训技能考核15%(重点考核技能操作和应用能力,采取学生随机抽题考核(包括操作和口试)的方式进行,考核内容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综合应用能力为主,并考核情感态度以及职业素质等。)课程总成绩=过程性考核40%(日常考核20%+实训考核20%+ 期末考核60%(理论考核45%+实践实训考核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