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研讨活动记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92

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活动

201957

主题:如何提高导游资格考试通过率?

杨绪光:今天上午在办公室和焦院长谈专业建设,焦院长特别强调,旅游管理专业的课程教学要和学生考导游证紧密结合。其实,我们一直在这么做,以往我们的导游考试通过率达到95%以上,成效非常显著。现在又特别强调,主要原因是,目前,我们的生源质量大幅下降,旅游181的学生有5个人是中专毕业生,都没有考到导游资格证。其他是注册来的。

陈燕:针对当前学生的实际情况,我们的核心课程标准要和考证有机结合,国家旅游局2016年实行全国统一的导游资格考试,考试大纲与之前江苏省旅游局的考试大纲有所不同,面试的景点也增加到了12个,我们的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政策法规、淮安景点解说都需要一定的调整,顺应当前导游资格考试的需要。

胡强: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对导游考试的课程,课时上已经做了调整,几门重要课程,课时从64课时提高到了96课时,当然我们也参考了南京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做法,在课时安排上,适当提高实践比例,降低理论课时,重视加强学生的主体性,把教学做合一的理念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学生导游资格考试的通过率。

杨绪光:大家的建议和想法切合实际,有很好的指导效果,下边我们在旅游管理专业人才的修订中认真采纳,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把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好,提高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