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开展说课技能考核——“说”出幼教精彩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90

5月17日上午,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对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说课技能考核,健康学院副院长范广璞及专业全体专业教师作为评委参加此次考核。 


为有效提升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对未来从事幼儿教学水平向优质的方向发展,考核前期团队指导老师针对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组织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指导。考核分成四组,学生根据自己抽选的五大领域和小、中、大班不同年龄班,进行小班艺术《彩色毛毛虫》、大班社会《环保小卫士》、中班健康《不挑食的乖宝宝》、大班语言《送你一把伞》等内容的说课呈现。各组评委从仪表仪态(10%)、语言表达(10%)、教学设计(30%)、教学实施(40%)、教学评价(10%)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此次说课技能考核作为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施行的全实践教学体系其中一项的考核,旨在提高学生说课能力,使学生在今后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及未来的实践工作中能组织好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促进幼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