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面点工艺专业开展学生技艺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70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对面点专业的热爱,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本专业在2018级“认知实习”实践专项中,特邀请了2017级方子萧同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交流课。

方子萧同学是来自面点172班的阳光帅气的男孩儿,热爱面点,尤其是蛋糕裱花工艺,在学校学习奶油裱花时技艺出众,曾代表酒店学院参加学院第一届“苏食杯”西点制作大赛暨海峡两岸焙烤大赛选拔赛(茶文化主题)中获得一等奖,“美食你我”创意西点制作大赛一等奖等荣誉。但在取得的成绩面前,方子萧同学没有满足,依然利用假期、课余时间积极拜师学艺,自学了韩式裱花技术、翻糖蛋糕制作技术,在技艺方面已遥遥领先。

在交流课上,方子萧同学给同学们讲述了他对面点的热爱,自己几年为之付出的努力,以及在此过程中获得的收获和喜悦;他也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要为理想而不懈努力,才能不断进步。他说:“我在学习的过程中,经常会忘记时间,在工作室裱花做到深夜2点,也不觉得困”。

随后,他还为同学们现场制作了一款韩式裱花蛋糕,当同学们看到一朵朵用豆沙挤出的花朵在自己眼前美丽绽放时,大家不停的发出赞叹和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态:面点是技术,也是艺术,在展现美味的同时也寄托着面点师美好的祝愿,我们一定要向师兄学习,坚定自己的目标,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留下努力的足迹。

本次交流活动虽然短暂,但非常成功,坚定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