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实结合大练兵 技能考核大比拼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绽放白衣天使风采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78

衣炫五月,天使展风采,为激发护理专业学生努力学习基础理论知识、苦练技能的热情,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牢记责任使命,健康学院护理专业以天使之梦铸就未来为主题,在4月~5月举办了首届技能竞赛、首届医学基础知识理论竞赛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汇聚正能量,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体护生笃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

430日,首届护理技能竞赛在基础护理实训室举行,操作内容包括药液抽吸和皮内注射,竞赛中涌现出一批操作流程规范、操作技术娴熟、沟通亲切自然的赛手,经过紧张的角逐,次仁央拉、斯朗巴宗荣获一等奖,李娜、格珍(护理183)、次仁曲桑、卜玲云荣获二等奖,白珍、格珍(护理182)、德青巴拥、次仁旺久、索朗玉珍、普姆、戴曼羽、马金孝、王志露荣获三等奖。

图  健康学院首届护理技能竞赛  

57日,首届医学基础理论知识竞赛在B212举行,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思考,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索朗央吉、卜玲云荣获一等奖,朗加卓玛、德吉卓嘎、刘梦、毛银莹荣获二等奖,仁增尼玛、张玲、咯桑曲珍、白玛卓嘎、平措玉珍、扎西普尺荣获三等奖。

图  健康学院首届护理基础理论知识竞赛  

510日晚,健康学院在C115教室举办首届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颁奖活动。首先郑虎哲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护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精湛的操作技能,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本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绽放白衣天使的风采。接着,健康学院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学生们踏着青春的节拍,尽显青春的风彩,通过节目传递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信念,表达了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晚会现场的颁奖环节成为一大亮点,学院领导、嘉宾为在首届技能竞赛、理论知识竞赛中获奖的27名同学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 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颁奖活

健康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的系列活动,激励每一位护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打好基础,强化技能,领悟和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