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专业召开课程体系建设与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

作者:张欢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528

为了更好地呼应中国制造2025”,将数控技术专业办地更好更有特色,4月30日下午,数控技术专业召开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课程设置研讨会,专业团队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大家学习了教育部下发的“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征求意见稿)”,就数控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各位老师踊跃发言,通过对数控技术专业方向的认识和课程结构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以培养学生为目标来对支撑课程进行设置,建议选定《机械零件三维设计》、《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加工工艺》、《数控原理与系统》、《数控自动编程与加工》等课程作为专业核心课程;《先进制造技术》、《数控故障诊断与维修》、《企业管理》、《人工智能技术》等课程为专业拓展课程;设置《制图测绘》、《CAD应用》、《数控编程与加工实训》的实践教学环节。

通过这次研讨会,专业团队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数控技术专业的认识,为助推专业发展和综合改革提供了基础和动力。相信通过专业团队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数控技术专业一定会越办越好,跃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