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召开2018级学生赴青藏护考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81

时间:2019426日星期五

地点:三楼会议室

主持人:戴翠萍

参会人员:郑虎哲、戴翠萍、季宁东、张玉红、刘思敬、陆舒婷、侯明香

  

戴翠萍副院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2018年,我校首届护理专业对口单招146名青海西藏生源,其中51名同学通过原毕业的中职学校成功报名参加2019517519日的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护考),为帮助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护考,从心理上调整好心态,从行动上扎实复习,更快更好地进入最佳备考状态,今天下午在这里召开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赴青藏护考动员会,本次动员会有6个议程:

一、健康学院副院长戴翠萍介绍出席人员

二、副院长戴翠萍做护考总动员

三、学生代表发言

四、教师代表刘思敬发言

五、特聘教授季宁东讲话

六、健康学院院长郑虎哲总结讲话

戴院长首先介绍出席动员会的人员,健康学院院长郑虎哲、特聘教授季宁东、护理专业教师张玉红、护理专业教师又是班主任的刘思敬、陆舒婷、侯明香,还有在座的51名今年参加护考的同学。

下面针对本次护考给大家做总体的说明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现在护理在籍学生共195人,中职对口单招的三个班144人,在今年护考报名时大家很积极,多数人报名了,但经原学校审核并能参加今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共51名学生。51名学生中西藏43人,青海8人。

护理专业的办学紧紧围绕国家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虽然在座的都是获得当地的中职毕业证书,但在护考通过率上来看,达国家线的很少,144名同学只有3名达国家线,达西藏、青海当地护考线的有46人。

我们学院领导也在多方面作出努力,给大家提供学习上的帮助,上学期快结束时购买了护考平台软件供大家学习,因为5.17-19是今年护考时间,为了更好地利用五一时间,院领导联系信息中心,协调了两个教室供护考同学集中学习,护理团队的老师牺牲休息时间排班来加强管理、答疑。为同学们护考保驾护航。

五一期间集中机房护考练习安排。护理182班固定在J14,护理183和护理184班。在使用的期间请大家要注意如下的事项:

1.充分运用护考平台,多看视频,多刷题,看错题;

2.科学兼顾护考准备与本学期的课程学习,可能现在更多精力在护考复习上,但本学期课程学习也不能耽误,这就要我们能权衡好护考的准备和课程的学习,有的同学正常上课时间在做护考题,顾此失彼,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

3.假期集中机房练习要正确使用计算机并加强考勤管理,爱护教室的计算机等设备,每班由班主任指派一名负责人,每天考勤,虽然我们有值班老师,但每班要将考勤结果报给班主任,班主任在家也能知道学生学习动态,同时要注意练习实效;

4.时间概念,510日后可以离校,5.17-5.19准时参加考试(提前看考场),5.20返校。

5.注意安全,结伴而行,离校时间登记、到家及时告知班主任,注意旅途安全。

会议第三项议程:学生代表发言

护理182欧珠旺姆:

首先我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很荣幸来到这所学校,我从初中开始非常向往内地的学校,虽然高中没有到内地,但是现在我的心情无比的开心,本以为高中考上大学的几率很小,是您们给了我们新的开始,这所学校是我们踏进社会的捷径,是这所学校给了我们光明,特别感谢校领导及老师们给我们这次机会,也特别感谢您们对我们西藏的学生特别的关照及爱护,作为西藏的同学,初来内地是您用那宽广的胸怀拥抱了,给予了我们温暖与知识,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读书环境,是我们锻炼的场所、施展才华的舞台,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关于护考的必备软件(医考学堂)我们坚信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勤学苦思,稳定心态,不馁不弃,全力以赴,夺取胜利。

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行!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一个脚印能做到;一鸣惊人不好做,但一股劲儿做好一件事可以做;一下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有可能。我们应该感恩学校。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尤其是五一期间,还要加班陪伴。我们应该感恩老师。

护理183觉安卓玛:

很荣幸能代表我们这次护考同学在这里发言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精心的安排,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与付出。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护考学习的平台,使我们方便学习,进一步掌握更多专业的一些重点知识。感谢学校给我们的大力支持这次五一放假期间还提供机房给我们练习,感谢老师们在五一放假期间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陪我们练习,有时候我看着感觉老师比我们还着急,比我们还关心各个考试,不管是上次技能大赛还是这次的护考,只要是关系到我们的学习方面学校和老师们就会想尽办法给我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无论是这次护考还是以后的学习中,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去学习,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老师如山般的恩情!

在这里我代表所有护考的同学向老师们说一声老师们您们辛苦了,一路上有您的教导,才不会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关注,我们才更加的自信勇敢。同时我也在这儿祝愿所有护考的同学都考试顺利通过!谢谢!

护理184布宗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首先很荣幸能代表我们班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的同学们在这里发言。

一年前告别稚嫩的高中,踏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我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学校不仅为我们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还给予了我们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为我们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为了提高护考通过率学校重金买下护考平台,并组织老师监督我们使用和学习。为了让我们适应人机考试程序,假期学院给我们申请了机房,老师们也放弃五一休息时间辅导我们上机训练。此外老师不但给予我们知识,还经常意味深长的教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的道理以及告诉我们护理这个行业中必须存有大爱和慎独的精神,老师您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让我们明白了护理这个专业的神圣与伟大。俗话说: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收;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学校的精心安排,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机会及历练。因此在这里我们要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学校给我们提供的所有资源。我们身上所有的智慧和知识都是您们辛苦工作的结果,在这里请学校和老师放心,未来我们一定会铭记你们的教诲,勇往直前,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

再次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最后,祝愿所有参加护士资格证考试的同学们都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最后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议第四个议程,教师代表刘思敬发言。

刘思敬: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护考动员大会,这是出征的战鼓,进军的号角。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老师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护考同学表示最良好的祝愿!愿你们以火一样的激情、必胜的信念、科学的方法和旺盛的斗志,努力拼搏,收获我们今年护考的辉煌。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一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投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怀抱。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你们以青春的热情,驱走了三九严寒;你们以美好的憧憬,送走了如火骄阳。你们学习勤奋,你们热情如火;而弹指一挥,你们就要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父母深情的叮咛,跨进护考的考场,去书写你们青春岁月最绚丽的一笔,去翻开你们辉煌人生最精彩的一章。

在护考的临近时刻,同学们在备考和护考中要有恒心和必胜的信心,要做到专心、细心、细心。最后,希望大家相信自己的实力,以平常心面对中考,以正常发挥把握机遇,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实现我们心中共同的梦想!我护考,我自信;我奋力,我成功!

预祝同学们在今年的护考中考出水平,考出佳绩!在以后的各种人生考试中都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戴院长:谢谢刘老师的发言,会议第四个议程,请季教授讲话。

季教授:今天我主要想讲的主题就是一个“爱”字。从刚才同学们演讲中,我感受到学生对护理职业的“爱”,对学习的“爱”,对学校、对老师的“爱”,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恩和“爱”。正是同学们对护士这份职业的热爱,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对学习的热爱激励同学们拼搏奋斗、努力学习。 学校从护考软件的支持、机房的使用、护理团队教师五一期间放弃休息来指导同学们训练、特意为你们召开护考动员会等,无不体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你们的“爱”,在这种充满“爱”的环境中,我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备战护考。我也要提醒各位同学,护理人要有“三心”,即爱心、耐心、细心,“书山有理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约束,以最佳状态备战护考,祝愿同学们都能心想事成!

戴院长:谢谢季教授的讲话,下面请郑院长做总结讲话。

郑院长:大家晚上好!之前我们学院对各位同学做过一次摸底调查,情况不容乐观,不少同学没有通过地方的护考线,也有不少同学没参加过实训和医院实习,基础不够扎实。我们学院非常重视同学们这次的护考,专门向信息学院借了两个计算机房给大家大五一期间进行仿真模拟练习。在这里,我提几点建议:1.珍惜时间,合理安排复习计划;2.要严格遵守考勤管理,按时到指定地点学习;3.遵守卫生管理等相关规定,保持环境的整洁;4.要把握机会,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备考中,最后祝大家顺利通过护考,为个人价值奋斗,为集体荣誉争光。

戴院长:本次护考动员大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