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20190423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85

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要点

2019423

1、导游考试课程有两门为核心课程,根据调研,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设置为96课时,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设置为128课时。改革需要渐进。我们计划把《导游业务》和《全国导游基础知识》两门课设置为96课时,各位6学分。在总学分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对有关扩展课进行删减。

2、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范围,原来在拓展课中开设了《酒店前厅服务与管理》、《酒店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根据调研中问卷的反馈信息,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认为这些课程开设用处不是太大,经研讨,保留《酒店管理概论》,计划改为《酒店实务》,64学时。旅游中,导游、游客几乎每天入住酒店、旅馆,开设这门课很有必要,也几乎把原来的几门课程的主要内容涵盖在里边了。

3、关于外语课程。由于旅行社都具备接待入境游客的资格,涉外导游的培养需要高度重视,这也是我们旅游专业与社会旅游人才培训的不同,要充分考虑学生以后的发展,也可以为考外语导游资格证书做基础准备。经研讨,除了开设专业拓展课《旅游英语》之外,可以考虑开设《导游英语》课程,可以设置64学时或者32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