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舞蹈汇演及考核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568

2017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舞蹈汇演及考核方案

        一、汇演及考核目的

        在重视全面提高幼儿的素质和推行幼儿艺术综合教育的大趋势下,幼儿教师的舞蹈素养、舞蹈能力在幼儿教育活动中显现出比以往更为重要的作用。因此,我院将针对2017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组织一次舞蹈汇报演出与考核的活动。

本活动旨在促进学生舞蹈综合能力的提高,使之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根据幼儿教育的规律,充分运用舞蹈艺术这一手段,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二、汇演及考核对象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2017级全体学生

       三、汇演及考核的基本过程

(一)前期准备

1月份,指导教师对学生能力进行摸底考察,做到心中有数,确定汇报演出的主题,提前选择演出的剧目。

(二)排练过程

1.3月份,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进行分组,将作品分配到各组,指导教师带领各组进行剧目的学习,同时在每组挑选一个负责人。

2.4月至5月,指导教师及各组负责人带领同学进行剧目的排练工作,并制定出详细的排练计划。

3.5月底,进行剧目的预审,考虑部分剧目的增加或删减。

4.6月底,汇演

(三)相关负责人员安排

1.道具:

2.服装:

3.灯光及音响:

4.宣传:

5.舞台监督:

(四)剧目及演员个人考核标准

1.90—100

形体条件好,形象佳。剧目表演很完整,作品动作路线清晰且有一定的美感,风格及节奏把握准确,有较强的表现力。

2.80—89

形体条件好,形象佳。剧目表演很完整,作品动作路线清晰且有一定的质感,风格及节奏把握较准确,有较好的表现力。

3.70—79

形体条件一般,形象一般。剧目表演相对完整,作品动作路线基本清晰且相对有质量,风格及节奏把握相对准确,有一定的表现力。

4.60—69

形体条件一般,形象一般。剧目表演基本完整,作品动作路线基本清晰且有一定的力度,风格及节奏处理比较得当。

5.60分以下

形体条件及形象差。剧目表演不完整,作品动作不到位,跟不上节奏,技术技巧拙劣,没有表现力。


考核评分表见附件1

汇演节目单见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