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511

研讨教学能力大赛

时间:2019.3.19

地点:201办公室

主持人:东方

参加人员:杨君、张玲、李冉、徐春

东方:大家知道,为促进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扎实开展推进专业建设年活动,推动信息化教学常态化,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注重教学方法手段改革,同时也为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推荐优秀作品,学校将于20193月至5月举办教学能力大赛。比赛项目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三个比赛项目。根据我们专业特点及参赛老师的需求,我们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将参加教学设计这项比赛,由李冉、张玲和老师共同参加,其中李冉老师作为第一完成人。下面请李冉老师简单介绍一下她的设计主题及设计思路。

李冉:我选择参加教学设计比赛的题目为《美丽人生——中医药面部美容》。设计的思路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课前部分

1.分析教材2.分析学生3.分析教学目标4.分析教学重点、难点5.分析教学方式6.发布课前任务

(二)课中部分

1.讲解课前任务2.导入新课3.师生互动4.发布课中任务5.课堂总结

(三)课后部分

1.发布课后任务2.反思教学效果。

这是我准备参加这次比赛大概的框架,细节部分可能还需要在制作PPT过程中具体打磨。

张玲:此教学设计的思路是可行的,具体PPT制作过程中需打磨的部分我们可以再一起协商。

杨君:虽没有参与此次比赛,预祝你们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徐春:作为一名老教师,我希望能为你们的比赛贡献一些力量,也希望从你们身上学到新的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