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团队教师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508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团队教师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314日,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团队教师在张政副院长带领下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目前拥有电气自动化技术、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通信技术、建筑智能化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以及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等三个专业群六个专业,设有自动化和通信工程两个联办高职本科专业,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国家示范院校重点专业及江苏省品牌专业。学院现有专职教师近55人,其中专职教授3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16人,讲师和工程师25人,“双师型”教师达到32 人以上,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3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2010年以来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6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4项目。拥有电工实验室、电机电控实验室、PLC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调速实验室、通信实验室、高频电子实验室、家电维修实训室、智能楼宇实训中心、中央空调实训中心、施耐德(电气)联合培训中心、电梯控制技术实训中心、电气控制实训中心、过程控制实训中心、照明电气实训中心、弱电工程实训中心、数据通信实训中心、华为网络学院等校内实验、实训中心室等30个,总资产近5000万元,企业捐助设备金额达1000万元。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是我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省内标杆院校,本次调研主要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以更好的指导我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