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河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总结

作者:赵军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521

 2019122,赵军和嵇可可早上6:50从淮安乘汽车到达南京,从南京乘高铁到上海,到达公司已是下午2:20,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博霞路81号,公司张经理及设计师们共10多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参观了他们的设计作品,由于产品的保密性,不能拍照,所以不能提供产品照片。

调研内容

 1、公司简介

 2、我们校企业合作,对学生有什么要求

 3、对老师有什么要求

 4、怎么能让学生尽快适应企业的岗位

       交流内容

 1、公司简介

上海河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拥有3D动画全制作链的行业龙头企业。在国内最早将动作捕捉技术、3D影视仿真级别的肌肉骨骼和绑定系统、动作模拟技术、3D空间分镜技术和立体成像技术大规模应用产业实践的企业之一。目前已成为以原创3D立体动画为主导的,集数字内容制作、数字环境营运、影视制作与发行、衍生产品开发、渠道建设于一体的国内文化产业领先者。

主要产品:


 2、学生的主要不足

专业知识不够,公司需要高技能人才;团队协作,沟通能力不强,因为项目需要不断和业主沟通,事否则项目会延长;学校学习的知识面太广,专业知识不扎实,学生上课总体不肯听,作业太少。

 3、老师的不足

前沿的知识老师不能及时捕获,动手能力,项目开发能力有待提高。

想法  

公司愿意提供学校老师支总公司培训的机会,食宿自理,公司提供电脑和工作场所,派工程师教。企业和老师一起制作教学计划,确定知识点和学习深度。企业给老师提供教学案例(素材)。企业在课程中期和结束后,来学校对学生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