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专业团队赴苏州健雄职技术业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作者:刘奎武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500

 313日,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专业团队在院长刘碧俊的带领下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核心校区占地7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米,与国家级太仓高新区开展区校全域融合办学,校企深度合作资源延伸至88平方公里。拥有中德工程学院、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商学院等11个教科研单位。近年来,德国双元制本土化探索成效显著牵头成立“AHK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联盟”,成为国内唯一的“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示范推广基地”,为大批德企进驻太仓提供了人才保障。

调研过程中,在中德学院韩院长带领下参观了中德合作实训基地,实地感受了实训过程的规范管理。在接下来的交流会中,韩院长介绍了中德学院发展历程,就校企合作、专业设置、技能竞赛、招生就业等方面分享了先进经验。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感受到了在校企合作、技能竞赛、实训基地管理等方面的差距,为下一步的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