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大调研”

作者:李阳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87

3月上旬,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大调研”活动,途经南京、苏州、泰州、盐城、连云港、徐州等多个城市,由葛驰宇副院长带领制药专业群专业负责人,走访了美药星(南京)制药、先声药业(南京)、益丰大药房、江苏海岸制药有限公司、泰州医药城、康缘药业、豪森药业、正大天晴药业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

 各专业负责人与公司人力资源,生产,质检,研发和销售等部门领导及员工进行了深度访谈,充分了解了企业对制药类人才招聘岗位要求,技能型人才需求状况,企业培训情况,毕业生综合能力评价,涵盖技能、知识、素养等多个方面,同时企业也对学院关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除此之外,调研队还分别拜访了中国药科大学高职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几家兄弟院校,与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制药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就招生、人才培养、技能竞赛、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展开了充分地交流。

 此次调研,在同行院校中寻找标杆,在知名药企岗位要求中找差距,从而对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诊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指引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