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群同类院校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84

2019310日至14日,由药学院李琴院长带队、药学专业带头人时小艳、中药学专业带头人祝冬青和药学院教师闫宇辉组成的调研小组,赴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业调研。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学院院长胡英、副院长王国康,中药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蔡伟,药学专业负责人姚晓敏和四位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院调研团。交流会上,姚晓敏和蔡伟两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药学及中药学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实训室管理、技能大赛训练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与我院四位老师围绕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实训内容安排和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我们深刻感受了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药学类人才培养方面的“三药”精神和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

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团首先参观了该校建设的岭南中药博物馆和中药实训基地,对岭南特色药材的栽培与功效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座谈会上,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院长、药学专业负责人江永南介绍了药学专业的建设情况,中药学专业负责人赵珍东博士介绍了中药专业建设及技能大赛经验,尤其在专业教材建设方面,由专业教师和企业行业技术专家共同编写的,适合本专业并贴近行业发展的高水平教材,为推动教学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会后,调研团一行在黄天成老师的陪同下,参观并体验了临床思维综合训练系统,充分了解了该校药学专业以“药学服务”为目标的人才培养理念及体系。

通过本次调研,我们深刻感受了两所院校在药学和中药学专业群建设方面的雄厚实力和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我院两个专业未来办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