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地方特色,“淮安掼蛋”助力创新学习方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85

“掼蛋是一款在淮安地区广为流传的扑克游戏,没想到它也能够被请到课堂中来创新课程学习方法。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青年教师们,充分发挥团队智慧,将地方游戏与教学过程相联系,创新推行了“淮安掼蛋”式玩法规则的知识传授型扑克牌。解决了专业学生们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厌理论”、“烦死记硬背”、“被填鸭式灌输”等普遍存在的问题,使学生们在“玩扑克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识记所必需的知识点。寓游戏于学习,实现了教育与游戏的最佳结合;不仅创新了学习过程,更重要的是创新学生们的思想,实现了全面培养职业素养,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目的。

     将汽车发动机结构认知作为知识学习目标利用各结构部件的图片以及模仿淮安掼蛋的规则按照一定的逻辑关系进行改良版的扑克牌。

      学生们在课堂上开心的玩着“汽车发动机结构认知”版的掼蛋游戏,出牌快的同学在等候的过程中被牌面吸引,进行潜移默化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