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团队赴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544

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团队赴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3,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团队在刘碧俊院长及专业负责人王文乐副院长的带领下、先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及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与学术交流。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下原来也开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两大专业。由于两家院校同处于淮安(苏北区域),双方主要就近几年来生源数量下降、招生困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了解到该校近两年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也由于招生人数锐减而停止招生,同时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的数量也是急剧下滑,2018年招生人数约为40余人。双方互相探讨了原因、对策,并就其它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开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相关专业,2019年新增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并开始招生。作为淮安市同行院校汽车专业发展的最好的学院,我们视其为专业发展与学习的“标杆”。通过与该院汽车专业团队的深入交流,我们详细的了解与汽车相关的各个专业发展的现状、规划,并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我们寻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之处。今后我们汽车专业团队要通过不断地努力来改善这些差距和不足,明确专业发展和努力的方向,力争将专业建设的更好,发展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