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团队赴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江淮蔚来电动车开展企业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528

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团队赴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江淮蔚来电动车开展企业调研


 38日,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团队骨干教师赵刚、严陈、张宝玉、张鹏程等一行人在专业负责人王文乐副院长的带领下、安徽合肥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江淮蔚来电动车等两家企业展开专业调研。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的“先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 2018 位居中国企业500325

201646日,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合作,整体合作规模约100亿元,预计2019年将推出蔚来ES8系列品牌车。

在江淮汽车乘用车生产二部陶经理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整条江淮乘用车S5装配生产线,详细的了解了与生产制造相关的每一个流程与环节。通过与人事部门经理的座谈,了解到了该企业每年的用工需求、对员工的技术需求与能力要求、薪资待遇等问题。最后与我校现在在蔚来电动车工厂就业的一名汽修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细致的交谈,聊到了其工作及生活条件、职业规划等话题。

通过此次到企业进行的调研让汽车专业团队的老师明白了,要想与大企业建立长期的、深度的合作关系,自身首先要具备一定的实力。因此,今后我们要善于学标杆、找差距、不断的努力将专业建设好发展好,力争今后在校企合作的深度和规模上能够取得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