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海峡两岸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510

海峡两岸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海峡两岸学生烹饪技能大赛邀请函


促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发展厨艺交流,展示烹饪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水平增进两岸交流,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9325日在酒店学院烹饪实训中心举办海峡两岸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在此,我们特邀贵单位组队参赛。请填写参赛回执(附件 1),并于 2019322日前发到电子邮箱:584495848@qq.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罗来庆18852389166。邮箱584495848@qq.com,地址:江苏省淮安市经济开发区枚乘东路4号(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附件:

1海峡两岸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参赛回执

2. 海峡两岸学生烹饪技能大赛方案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2019310

  

  

  

  

  

  

附件1

参赛学校名称

指导老师及领队

职  务

电  话

邮  箱

参赛学生姓名

性  别

作品名称

联系电话

注:参赛回执请于322日前发至电子邮箱:584495848@qq.com

  

  

  

  

附件2

海峡两岸学生烹饪职业技能大赛方案

一、活动名称

海峡两岸学生烹饪职业技能大赛

二、活动宗旨

促进海峡两岸厨艺交流和职业教育发展,展示烹饪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水平,增进两岸技艺文化交流。本次大赛给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创意舞台,推行健康厨艺、健康美食!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元培医事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酒店学院

、活动内容

(一)比赛时间:2019325

(二)比赛地点: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实训中心

(三)比赛主题:以食用花卉为主题,将花卉元素融入厨艺作品中,作品力求创意、绿色、健康、营养。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主要为海峡两岸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各参赛校参赛选手4人,2人一组,每组指导老师(含领队)1

<!--[if !supportLists]-->(五)<!--[endif]-->比赛内容及要求:

1. 120分钟内设计并制作完成热菜 2道、冷菜1道、汤羹1道;主要食材限定于鱼、鸡、牛、猪、虾中的一种或多种。

2.比赛现场设有菜品展示区和评分区,所有展示作品按照 6 人份量准备“位菜”须提供6份);同时提供品尝作品 2 份(小份),用于评委品评

3.烹饪法不限,每道作品须将花卉融入其中,自行设计作品主题介绍、菜牌或宣传背板。

4.举办方每组参赛队提供的主要食材有:青鱼1条(约1750克)、鸡脯肉(2块)、牛肉(600克)、猪里脊肉(600克)、基围虾(500克)和常规调味品,其他食材、花卉、特殊调味品餐具及刀具由参赛队自备。

(六)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内容

分值(分)

菜品口味

菜品整体的味道及口感

15

盘设计

外观造型、品摆设

15

营养价值

食材搭配合理运用

10

创意、商品价值

产品原创性、份量大小以及日后推广的可性、符合经济效益和市场需求

35

卫生安全

制作过程之卫生及用料符合食品安全

25

合计

100

  

(七)奖项设置

<!--[if !supportLists]-->1、<!--[endif]-->团队奖项分别为“金奖”、“银奖”和“铜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以奖励在大赛中表现最突出的参赛队,对应奖励人民币3000元、2000元和 1000元奖金。

<!--[if !supportLists]-->2、<!--[endif]-->单项奖:每个赛项按照热菜、凉菜和汤羹菜分类进行单项评奖,设金奖、银奖和铜奖,获奖比例分别为 10%20%30%,对应奖励人民币500元、300元和 200元奖金;

<!--[if !supportLists]-->3、<!--[endif]-->指导老师奖:获得金奖单项选手的指导老师,由组委会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if !supportLists]-->4、<!--[endif]-->领队奖:获得团体金奖的领队老师,由组委会颁发“优秀领队”证书。

(七)比赛简要规则

1、参赛资格

所有参赛选手应为在籍在校学生。指导老师须为校或企业专兼职教师。

2、遵循准则

1)凡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展会组织者等均需按照组委会要求准时到达活动举办地点,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熟悉场地,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2)比赛期间服从组委会指挥,遵守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工作部署,及时有效完成相关任务。

3)比赛现场,须统一着装,注意仪表端正,保持现场良好秩序。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酒店学院

         烹饪工艺与营养教学团队

  二0一九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