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协调培训,提高国培实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505

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协调培训,提高国培实效

食品学院 郑虎哲

2018716日至812日,食品学院联合南京雨润肉食品有限公司,承办了全国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食品工业类”项目。来自全国12所高职院校的22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国培项目成为检验我院教科研水平、办学管理质量、服务社会能力、校企合作紧密度的一个重要契机。

国培项目实施过程中,我院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整合优质培训资源。内容上,紧密贴近学员实际需求,注重凸显职业素养提升模块、教学能力提升模块以及实践技能提升模块等三个方面内容;资源利用上,注重整合优质培训资源。一方面,邀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20多名知名专家担任培训专家。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南京雨润肉食品公司的优质资源,开展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等实践锻炼。

通过为期4周的国培项目,开拓了学员的视野,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拓宽了教学思路。同时,学习了企业的先进生产技术、生产工艺,使教师的实践能力得到很大提升,达到了提高教师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的预期国培目标。


附:

1国培班学员开班典礼上合影留念

2 国培班学员在雨润肉食品公司参加顶岗实习

3 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总结交流会



1国培班学员开班典礼上合影留念



2 国培班学员在雨润肉食品公司参加顶岗实习


3 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