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497

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18121日,职业教育“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翟玮玮副校长主持。来自全国14所联建院校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翟玮玮代表主持院校致欢迎辞,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联建院校同心合力共同推进酿酒资源库的建设与使用,为民族传艺,为文化存根,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雪明教授作了《“百工录”资源库项目建设与应用》专题报告,介绍了“百工录”资源库项目的相关情况、资源库数字资源的传播内容和途径以及取得成效。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尹桂波博士作了《现代纺织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如何建好用好资源库》专题报告,以自身现代纺织技术资源库的建设经验详细介绍了“三步法”建设资源库,并向与会教师演示了多种现代化信息教学技术与手段。

我院健康学院院长、酿酒资源库执行负责人贾韶千博士介绍了资源库今后的建设工作思路,分别从资源的建设、课程资源的使用、经费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各联建院校教师针对各自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