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项目启动大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490

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项目启动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881日,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资源库——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项目启动大会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资源库项目主持人陶书中、院长冯锋、副院长翟玮玮出席会议。会议由翟玮玮主持。

陶书中代表主持院校致欢迎辞,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陶书中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国酿酒文化作为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髓,在中国人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资源库的创建,将充分利用国内酿酒行业领域的一切优质资源,通过学校、行业、企业密切合作,加快建立涵盖酒类酿造专业技术和传统酒文化等方面知识的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对更好地助力酿酒产业发展,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周锁代表联建院校表态,将全力配合项目组,高质量完成相关建设任务。同时也希望所有的联建院校通力合作,取长补短,按照教育部要求,高标准建设课程及素材资源,规范资金使用,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资源库财务专家、项目专家和微知库平台工程师分别就资源库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和平台操作作相关报告。资源库项目执行负责人解读了项目建设内容及未来建设规划,财务负责人就资金管理细则做了详细解释。

冯锋在闭幕辞中对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联建院校、联合企业长期以来对我们以及项目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希望大家紧盯项目建设目标,严格遵照建设方案和任务要求,密切协作、同心协力,凝聚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和应用,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资源库项目由我院主持,联合全国14家高等院校、17家行业企业共同申报。来自全国14所联建院校的领导和老师也共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