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酒类与食品工程系考察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518

我院赴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酒类与食品工程系考察交流

根据食品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专业(酿酒方向)建设规划及发展需求,201876日,食品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带头人郑虎哲等一行3人组成考察组赴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酒类与食品工程系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并就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实验实训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酒类与食品工程系副主任张崇军教授、骨干教师周文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前,考察组在张崇军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酒类与食品工程系教学、实验实训基地。张教授对实验实践室布局以及大楼内部功能设计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讲解。特别是酒类与食品工程系新大楼的设计处处彰显创新理念和以学生为本理念,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随后,在酒类品鉴实训室,考察组一行与张崇军教授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张崇军教授就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专业建设后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介绍、交流、讨论。尤其是针对我院的食品生物技术专业(酿酒方向)建设,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指导性建议。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使我们开阔了视野,理清了食品生物技术专业(酿酒方向)建设的思路,也坚定了我院开办酿酒方向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人:郑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