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企业院校,深入调研交流,谋划专业发展

作者:张欢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463

2019年是学校的专业建设年,为了开展好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优化人才专业结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近日,由机电工程学院刘碧俊院长携机电、数控、电气等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组成了专业建设调研小组,深入富士康集团富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苏州博众机器人有限公司企业,及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企业调研期间,调研小组看望了我院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代表,了解了学生们在企业工作、学习、发展情况,并听取了毕业生们对专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与各家企业的管理、技术、人事等部门负责人的广泛会谈,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规划、岗位设置、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

院校走访中,调研小组参观了各个兄弟院校的实验实训基地,交流了学院的教学管理经验、招生专业以及今后的办学发展方向等情况,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双方的专业带头人分别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于我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了经验借鉴。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企业的走访调研,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为今后培养人才、推进学院发展、办有特色的教学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