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团队赴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专业研讨与学术交流

作者:王文乐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529




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团队赴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专业研讨与学术交流


 35日,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团队骨干教师赵刚、严陈、张宝玉、张鹏程等一行人在负责人王文乐副院长的带领下、到山东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展开专业调研。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汽车产业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要目标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其汽车工程系是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重点品牌专业系 ,是山东省十大实训基地之一,被国家六部委确定为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之一。 现设有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汽车整形技术三个专业,在校生2289人。汽车工程系利用世行贷款购置及教育部财政部奖励的设备价值达600余万元,拥有汽车电控综合实验室、汽车检测实训室、钣金与涂装实训室、自动变速器实训室、汽车电气实训室、发动机构造与维修实训室、底盘构造与维修实训室、电控发动机实训室,拥有各型现代汽车实训台、检测诊断仪器和维修设备150多台套,为学生掌握汽车制造、运用与维修技术创造了优良条件。汽车工程系现有教师92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者10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41人;32人拥有汽车维修高级工证书或技师证书。有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汽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有3名专业教师取得了德国汽车行会的证书;有教育部和山东省资助青年骨干教师国外访问学者5人;同时从企业聘请兼职教师20余人。学生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8项。

双方主要就专业结构、教学改革经验、技能竞赛经验、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工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通过与本专业在国内发展较好的院校之间进行的深入交流,了解标杆专业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人才培养模式特点、实验实训室建设、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以及校企合作方法与途径等,团队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相信能够为今后我校汽车专业的建设提供很大的帮助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