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团队赴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开展专业研讨与学术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534

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团队赴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开展专业研讨与学术交流


 36日,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团队骨干教师赵刚、严陈、张宝玉、张鹏程等一行人在负责人王文乐副院长的带领下、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展开专业调研。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作为山东省交通类唯一一所高等职业学院。其二级学院车辆工程学院是山东省教育先进集体,开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3+2本科)、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车身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和工程机械运用技术等专业。专业群是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专业群、山东省品牌专业群。现有在校生32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99.8%

现有教职工82人,拥有“学校专任教师+名企培训师+汽车维修技师”高水平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1人,交通运输部专业带头人2人,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交通运输部吴福-振华奖获得者2人。实训场所面积15000m2,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个,校企共建保时捷、宝马、上汽大众、雪铁龙、标致、风神、日产、博世、巴斯夫、福田戴姆勒等实训中心和培训基地,对接国际标准,确保学生在实训期间能掌握市场最新技术,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渠道。师生参加全国和省级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全国高职院校交通运输类专业中位居第一。教师获全国高职类教学比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0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2项。

双方主要就专业结构、教学改革经验、技能竞赛经验、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工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通过与本专业在国内发展较好的院校之间进行的深入交流,了解标杆专业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人才培养模式特点、实验实训室建设、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以及校企合作方法与途径等,团队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相信能够为今后我校汽车专业的建设提供很大的帮助与指导。